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广州日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春节前夕,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分赴全省各地,入户看望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在广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宋福龙赴中山,省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张福海赴江门,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统战部部长黄宁生赴清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赴茂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赴湛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赴阳江,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赴东莞,副省长陈良贤赴汕尾、揭阳,副省长王曦赴肇庆、云浮,副省长张新赴河源,副省长孙志洋赴梅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志忠赴汕头、潮州,开展了慰问活动。

  省领导同志深入各地农村(社区)生产生活一线,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劳模、职工、老党员、复退军人、残疾人、因灾全倒户、帮扶农户等。每到一处,省领导同志都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困难群众深入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生活起居、就业收入、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勉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慰问中,省领导同志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措施,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变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国家及省的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护,科学精准守住守牢基层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重要能源保供稳价、畅顺春运等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骆骁骅、粤宗)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2022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7版:北京冬奥会
   第A8版:深度
穗近两万个排水单元认定达标
黄楚平在韶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省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春节去哪玩?到南沙“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