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楚平在韶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任宣)根据省委安排,春节前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率慰问团赴韶关市新丰县,深入基层慰问生活困难户、复退军人和老党员,走访了解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情况,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为他们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问候。

  黄楚平一行来到遥田镇桃源村和联丰村,先后看望慰问生活困难户陈家论、复退军人陈文错和老党员赖义三。陈家论因交通事故受伤,妻子残疾,全家仅靠低保金和打零工生活;陈文错是对越反击作战老兵,退伍后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71岁的赖义三身患多种疾病,常年靠药物治疗且无固定收入,生活艰难。黄楚平与他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和家庭情况,询问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黄楚平也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随后,黄楚平来到位于紫城工业园区的广州广兴牧业设备(新丰)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与职工工作、生活情况。该公司开发生产成套畜禽饲养设备,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现有职工600余人,但受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经营面临困难。黄楚平向公司负责人和困难职工代表丘玉红送去问候,表示当地有关部门要调查分析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切实维护职工利益、保障职工生活。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2022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2022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7版:北京冬奥会
   第A8版:深度
穗近两万个排水单元认定达标
黄楚平在韶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省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春节去哪玩?到南沙“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