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走出音乐厅,走入大自然

《查尔达什舞曲》户外奏响

摄影: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前日,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的音乐家们来到磨碟沙公园有轨电车车辆段进行音乐外展演出(下图为现场图)。“灿烂金属” 铜管五重奏与“Peng&Pan”弦乐二重奏先后演奏,铜管与琴弦碰撞出缤纷无限的色彩。

  在略带神秘感的有轨电车磨碟沙车辆段,音乐家们参观了有轨电车车库以及控制中心。在快闪演出环节,首先,广州交响乐团的“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带来了《小世界》《失恋阵线联盟》《龙舌兰》等曲目。随后,“Peng&Pan”弦乐二重奏演奏了《帕萨卡里亚》、格里埃尔的《为小提琴和大提琴而作》选段。最后,两个组合演奏了铜管+弦乐二重奏《查尔达什舞曲》。在悠扬的音乐中,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此外,当日的外展还去了星海音乐厅大堂、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海心桥。其中,星海音乐厅、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迎来了一群特别来宾,他们是来自巴士学园心理服务志愿队、陈树人纪念馆、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隐艺术工作室四家机构的特需儿童,也是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与星海音乐厅音乐陪伴计划共同策划的外展活动的来宾。

  在星海音乐厅,广州交响乐团的打击乐演奏家张立德、郑正鸿、谢宜倩、梁结慧用打击乐演奏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电影《冰雪奇缘》、电子游戏《超级马里奥》的主题曲,用音乐合奏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

  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的策划活动现场,由孩子们组成的Friday乐队和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的“小音乐家”们用歌声表达自我,用他们精心排演的曲目和广交的音乐家们互动。

  作为音乐家,梁结慧以学员、观众等不同身份参加过三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活动,这次外展给她带来很深的触动:“在短短几首曲子的时间,我能真切地看到自己演奏的音乐以及现场音乐互动能带给他们(孩子们)怎样的快乐,音乐就是我们交流的语言。”

  据悉,2022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于1月16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全面推进线上线下全方位融合、实现全球多地实时联动的创新传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标题导航
~~~
走出音乐厅,走入大自然~~~
澳网公开赛首轮战罢~~~
女足亚洲杯明天开打 中国队首战中国台北队~~~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最美广州奋斗者14
   第A8版:专题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产业·医药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广东
   第A14版:粤韵周刊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体育
   第A19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20版:健康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轻主题”接地气访博物馆惬意如“行街”
《查尔达什舞曲》户外奏响
中国五“金花” 绽放大满贯
水庆霞: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体彩助力中国女曲云浮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