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韶关完成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善美韶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长虹)2021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分别由该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发改局等9个部门牵头负责落实。记者昨日从韶关市政府了解到,2021年该市十件民生实事已总体完成,并超额完成了部分民生实事任务。

  完成韶州中学、北江中学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韶州中学、北江中学改扩建(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并在2021年9月1日顺利开学,新增初中54个班、高中18个班,提供3600个公办学位。

  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粤北二院传染病综合大楼已建成启用,新增可转化传染病床150张。市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已改建完成,已具备2000人份/日的单人单管核酸检测能力。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达到最高日核酸检测能力300人份以上的要求。

  降低管道燃气用气成本。完成全市天然气主干网规划编制。按照省政府2022年年底实现“县县通工程”的目标任务,韶关市“县县通工程”走在全省前列;其中,浈江区、武江区、南雄市和始兴县已经实现天然气管道支线与主干管网互联互通,乐昌市、仁化县、乳源瑶族自治县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曲江区、翁源县和新丰县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形势下,韶关市天然气价格总体上保持平稳,非居民用气价格在全省由低到高排行第六、在生态发展区五个地市中排第二。居民用气价格在全省由低到高排行第十二,在生态发展区五个地市中排第一。南雄市和始兴县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分别降低15.56%和10.10%。

  建成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已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全线通水运行,有效保障沿线130万居民饮用水安全,圆了韶城百姓25年的“南水梦”。此外,韶关还推进了普惠性学前教育增容提质、实施市区80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韶州体育中心、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为民工程、提高了困难群众保障标准。

 
     标题导航
~~~珠海高新区人才友好青年友好“六无忧”
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系列展示活动走进梅州~~~
深圳企业助力北京冬奥会实现碳中和~~~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全线贯通~~~
~~~
~~~年发电量1.2亿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广东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北京冬奥会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青年求职管食宿 人才落地管住房
揭秘中央红色交通线
中集交付数十套氢能装备
62万饶平人民即将喝上韩江水
韶关完成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南雄百顺17台“大风车”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