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晓港公园上演沉浸式古琴音乐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蓉 通讯员张舜萍)2021年12月29日,“琴语摇竹”——2021岭南古琴音乐会在晓港公园举行。

  该场音乐会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古琴研究会、海珠区文化馆、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晓港公园协办。

  海珠区作为“古琴艺术(岭南派)”的主要传承传播区域,致力于弘扬岭南古琴文化,将岭南古琴音乐会打造成为海珠区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岭南古琴音乐会,每届均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古琴专家和爱好者的关注。

  当晚,在古琴艺术(岭南派)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宁兰清的领奏下,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的同学们吟唱的《映山红》拉开音乐会序幕,古琴与“电钢”的重奏、人声的吟唱,展现二代岭南琴人的爱国情、爱军心。古琴艺术(岭南派)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广东古琴研究会会长谢东笑创作了弦歌《木棉谣》,借木棉花的英雄特质致敬过往的革命先辈,歌颂先辈们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配合古琴演奏的古雅氛围,呈现物我两忘、情景融合的效果,本届古琴音乐会选取了晓港公园作为实景舞台,借助公园原生态的竹林意境,打造古琴沉浸式体验。琴箫吟唱《平沙落雁》,让观众感受“秋高气爽、风静沙平、云程万里、天际飞鸣”的恬静优美景色。独奏《流水》,让观众在高山流水中,读懂伯牙与子期知音相遇的故事。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广东
   第A4版:广州文明导报
单车一骑25年八旬教授捐款近70万元
做足个人防护 文明平安出游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点赞 水清岸绿!碧道焕新颜
曝光 上车不排队 食肆内抽烟
公证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心灵驿站”进校园 护航心理健康
晓港公园上演沉浸式古琴音乐会
云游“广博” 追寻广州红色足迹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红色史迹讲解员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