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举行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广州举行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反恐宣传普及,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反恐工作,近日,广东省反恐办联合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反恐办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广州市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活动。

  剑齿虎装甲防暴车、恐狼装甲防暴车、狙击步枪、直升机、“羊城”号多功能综合船、“南沙”号巡逻船……活动现场,多款新型反恐装备震撼亮相。本次活动联合公安特警、水警、海事局、警航、消防特勤、医疗救援等多个反恐应急分队,集合展示了多款新型先进反恐武器和应急装备,参观者可以零距离观看、触摸、体验。

  “启动!”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拉练活动环节正式拉开帷幕。陆地上,公安特警、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工作人员迅速到位;海上,海事局和水上分局巡逻艇完成海上封控;空中,警航直升机双机编队协同作战飞行,特警闪电突击队执行高空索降……海陆空三路并进,“实战”场景充分展现了专业队伍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此次实战拉练目的在于增强反恐成员单位、公安警种之间的联动协同作战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省反恐办统一部署全省各地于2021年12月下旬同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21个地市积极响应,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反恐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广东
   第A4版:广州文明导报
单车一骑25年八旬教授捐款近70万元
做足个人防护 文明平安出游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点赞 水清岸绿!碧道焕新颜
曝光 上车不排队 食肆内抽烟
公证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心灵驿站”进校园 护航心理健康
晓港公园上演沉浸式古琴音乐会
云游“广博” 追寻广州红色足迹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红色史迹讲解员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