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点赞 水清岸绿!碧道焕新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番禺区文明办、王汉文)番禺大龙街雁洲涌两岸,近来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场所。在大龙街雁洲涌西侧新兴路,沿河涌边修建了一条约2米宽的慢跑道,安装了休闲坐凳和路灯。河涌沿线的绿化也得到提升,在保留原有落羽杉、凤凰木的基础上,铺种了草皮和其他植物。

  在新兴路与亚运大道人行道相交部位,原来的空置地上修建了一个口袋公园,安装了健身器材,种植了植物。离亚运大道约200米的路边闲置地新建了个小广场,上面修建了休闲廊架和龙舟文化雕塑景观。

  大龙街雁洲涌碧道北起市莲路,南至亚运大道,长1.6公里,按照城镇型较高标准建设。本次建设主要包括:增设慢跑道、路灯、口袋公园、小广场、绿化升级改造等。慢跑道从起点到终点全长3400米。

  大龙街雁洲涌两岸绿树成荫,河涌经过整治后呈现水清岸绿的景象,每天早晨和晚上,有很多市民群众到河涌边休闲、健身,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这将成为番禺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亮丽名片。如今,碧道旁增设了慢跑道、口袋公园、小广场等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了附近居民的休闲健身环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广东
   第A4版:广州文明导报
单车一骑25年八旬教授捐款近70万元
做足个人防护 文明平安出游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点赞 水清岸绿!碧道焕新颜
曝光 上车不排队 食肆内抽烟
公证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心灵驿站”进校园 护航心理健康
晓港公园上演沉浸式古琴音乐会
云游“广博” 追寻广州红色足迹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红色史迹讲解员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