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小朋友画画,大人看车……通过这场活动

读懂别克年轻化营销的DNA

  每个上学日的傍晚,是陆华最为忙碌的时候——他和妻子要做好分工,一个陪正在读初三的“大神兽”做作业,初三的数学他已经不懂,只有英语和历史,他还可以找回点“面子”。另外一个,则要带着精力旺盛的“小神兽”出去溜圈。两人一起逛街?没记错,应该是三年前的事情。说好的出去看车,也被一再搁置。

  上周五晚上,难得的是,“大神兽”愿意一起外出溜圈。走到天德广场,刚好赶上广州日报举行的“广报之夜”。“大神兽”带着“小神兽”画画,妻子忙着在各个网红摊位打卡,而陆华本人则可以抽出时间,看看别克带来的昂科威S和威朗PRO两款展车——可谓“一举多得”。

  大人看车,孩子画画

  正因为收获大,陆华拍了不少照片,并分享到自己的家族群。目的有两个:一方面,展示自己“好奶爸”的标签;另外一方面,则询问是该买SUV,还是轿车?

  陆华不是第一次购车,此次换车的目的已经确定,即能给生活带来更多变化的SUV。之所以再次在“SUV”和“轿车”之间犹豫,是因为别克现场展示的威朗PRO是特别的涂鸦版,橙色“战衣”特别亮眼,有发动引擎,出去溜一圈的冲动。

  无独有偶,蒋韦妈妈本想带娃在活动现场溜一圈就回家,结果孩子或趴或坐,在威朗PRO旁边,用了接近两个小时完成了一幅画的初稿。要进一步完成,时间已经不够,只好带回家再继续。孩子认真地说:“妈妈,请将画收好,不要折叠,我回去继续画,我要参赛。”

  此次活动,除了带来两款展车和一系列推广活动以外,上汽通用别克南区同时宣布,即日起到12月18日,3~12周岁的孩子创作一幅以“我心目中的海洋世界”为主题的画作(绘画种类不限,国画、水粉画、油画、水彩画均可),即有机会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专门为此次活动开辟的展区进行展示,并赢得在海洋馆夜宿的机会。

  营销不分年龄,面向“全年龄段”用户

  活动中,别克展台的两台展车旁观众络绎不绝。更为难得的是,观众是“全年龄段”的,有家庭用户,有年轻小两口;有孩子,有家长;有网红,也有拍网红的路人们。通过这场活动,可以看出上汽通用别克正在改变,销售仍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和用户玩在一起,满足用户的期待,解决用户的痛点。

  当下,用户的痛点是什么?对于家庭而言,无疑是该如何有效地陪伴。而在热门商圈的展示、加上与成熟旅游项目的合作,上汽通用别克正不断地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显然,在上汽通用别克看来,“年轻”不应受限。同时面向成年人、年轻人、儿童,展开年轻化营销,这是上汽通用别克这一轮营销工作的最大特色。

  上汽通用别克敏锐地认识到,接下来,品牌力的提升,美誉度的维系,除了车型迭代升级之外,还要提升与用户沟通的“含金量”。这种“含金量”不再是简单的渠道数量,而是要放大到更高的维度,包括增加沟通的频次,提升沟通质量、增加沟通的方式。只有含金量提升了,才能激发人们对汽车的兴趣,拓宽他们的视野,了解选购一辆好车能够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点评

  参与“广报之夜”以及后续一系列活动,都是上汽通用别克用心探索年轻化营销的新形式和新成效的生动展现。其始终贯彻以大企业有大作为的行动指南,打造出能够长期坚持、全年龄、可参与的方式,也树立起国内营销创新的汽车业新标杆。

  走近用户,读懂用户,满足用户预期。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上汽通用别克还将坚持、探索、创新,不会停下脚步。这不仅成为别克年轻化营销的DNA,也将让汽车的应用场景愈发的丰富。这种努力,这些创新,无疑是值得所有的汽车企业去学习。

  (专题)

 
     标题导航
~~~
~~~
小朋友画画,大人看车……通过这场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初冬丰收季 叹尽乡村美味
冬日正是赏梅看花时
读懂别克年轻化营销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