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冬日
正是赏梅看花时

流溪河畔10万株梅树陆续开花。
图@视觉中国

  近来,虽然省内整体天气依然温暖,但早晚温差大,造就了省内冬日“花季”陆续上线。近期,最热门的赏花主题就是梅花了,在晴好的天气下,省内冬游线路以高颜值抢镜,美不胜收。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韵桦(除署名外)

  星星点点梅花已含苞待放

  12月上旬,流溪河畔10万株梅树陆续开花。位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流溪香雪”景区,倚着碧绿色的流溪河,星星点点的梅花纷纷含苞待放。据悉,这里种植了3000多亩梅林,有10万多株,是全国最早开放的梅林。

  对广州游客来说,除了从化流溪河、萝岗香雪公园外,省内的赏梅目的地也充满了吸引力。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在南雄市区外的梅关古道上迎来了一年之中的梅花美景。梅关古道是省内著名的赏梅胜地之一,因为这里的梅花面积大,花色品种多,有白梅、红梅、蜡梅、珍珠梅等多个品种,每当梅花盛开季,梅花美景总是色彩丰富,错落有致。这里的梅花花期较长,一般可以持续到第二年的2月份,“香雪海”的美景充满了吸引力。

  天露山梅花美景抢鲜亮相

  冬季里梅花盛放、飘香四里的场景,总会让置身于其中的人们感受到别样的浪漫。12月初,最“新鲜”的梅花美景已在省内上线。刚过去的周末,2021年天露山第十届梅花节已正式开启,预计天露山的梅花季将持续一个月。在最佳赏花期内,可欣赏到山上的梅花盛景,白色的小梅花点缀着枝头,漫步在梅花间,呼吸中都能嗅到四溢的梅花清香。

  今年,穿上汉服漫步于梅花花海间,拍摄以梅花为背景的照片将成为赏梅新玩法。而不同于以往匆匆赏梅的行程,到天露山的省内赏梅线路产品也会加上一地深度游的行程,比如打卡梅西古镇,看古色古香的建筑成为初冬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不过,由于花季最容易受天气影响,赏花期时间也可能会因为天气的影响而有所变化。

 
     标题导航
~~~
~~~
小朋友画画,大人看车……通过这场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初冬丰收季 叹尽乡村美味
冬日正是赏梅看花时
读懂别克年轻化营销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