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萌童置身车流,险
民警上前拉住,安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胡荧彬)机动车呼啸而过,路边行走的2岁走失幼童每一步都让人揪心;贪玩好动的4岁幼童趁着父母不注意,偷偷外出跑到超市看人玩游戏机……近日,幼童迷失警情多发,禅城公安提醒家长务必做好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

  车流中民警及时出手 走失萌童回家

  “我远远地就看到马路上有个小女孩,她个子不高,很容易进入车辆驾驶人的视野盲区而发生危险。”永安派出所巡防民警郑林弟说,当时他们正在巡逻,途经佛罗路佛山大桥时,发现在机动车道的右侧有一名幼童独自行走,其身旁就是呼啸而过的机动车。

  民警下车后立即示意过往车辆减速。由于担心幼童受惊,民警慢慢靠近她:“小朋友,你的家人呢?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看到突然出现的警察,幼童不失“淡定”,断断续续告诉民警自己的家就在附近,出来玩耍之后记错了回家的路……

  顺着幼童所指的方向,民警牵着她一路寻找,终于见到了幼童的外婆。“我找了她半个多小时没找到,差点就要报警了,谢谢你啊!”得知外孙女是在机动车道上被发现的,外婆吓出一头冷汗。

  幼童独自溜到超市看人玩游戏 警民喊来他爸爸

  “阿sir,有个小男孩一直在超市门口闲逛,身边不见有大人,应该是迷路了。”近日,佛山禅城公安接群众报警,称在张槎一超市内有名男童闲逛了很久,一直不见其家人过来。

  张槎派出所警辅人员到场后,看到这名身穿小熊外套、脚踩拖鞋的小男孩正若无其事地坐在游戏机前看人玩游戏。民警询问得知,小男孩今年4岁,早上趁爸爸上班没注意,偷偷从家里溜了出来。

  “必须赶紧找到他的家人。”民警发现男孩右手臂佩戴着一块儿童电话手表,于是立即通过电话手表与男孩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十多分钟后,男孩的爸爸气喘吁吁地跑来。看到安然无恙的儿子,男童父亲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标题导航
~~~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产业工人的文化获得感及幸福感,以文化软实力赋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佛山首个“企业文化家”亮相
~~~
佛山顺德掀起“最美校园”建设热潮~~~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企业文化家” 温暖园区里的他
萌童置身车流,险民警上前拉住,安
顺德校园“内外兼修”打造城市“最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