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红绿马甲”齐出动

​顺德千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扮靓”家园
文明交通劝导员在维持交通秩序。

  新时代 文明实践在顺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赵瑞莹摄影报道)一个口哨、一身“绿马甲”,每天早上7:30,志愿者黄普池都会准时出现在大良环市路-南国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他是党员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以实际行动展现顺德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获悉,近日,顺德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组织超千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区内重要路口、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轻轨站、客运站等区域参与“创文”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增强“自己家园自己建”的意识。

  黄普池是顺德党员志愿者参与“创文”的一个典例。一个个“红马甲”“绿马甲”是党员志愿者的“标配”,他们活跃在顺德大街小巷,做表率、勇担当,助力文明城市再上台阶。

  “我们以文明劝导为主,有些市民在早高峰赶着上班无意间冲红灯,我们会及时予以制止,大部分市民都对我们表示理解。”作为有着15年志愿服务经验的黄普池,对顺德这片土地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希望文明的种子能根植在每一个市民心中,让顺德更美。

  新市民赖坤玲从今年9月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早上送完孩子上学后,我就会来到交通路口报到,协助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赖坤玲从事餐饮行业,在空余时间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让我学习到了不少文明出行的知识,能够更好地教育孩子,并与身边人分享。”

  记者注意到,在早晚高峰时段,顺德的主要交通路口均有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主要负责劝导市民群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驾驶无牌摩托车或电动单车、不戴头盔等违规行为。除了交通劝导员外,还包括文明停车劝导员、单车停放劝导员、环境卫生劝导员、文明行为劝导员,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扮靓家园、助力“创文”。

  在大良街道观光市场,记者注意到,党员志愿者在协助管理现场秩序、规范车辆停放、清洁背街小巷的垃圾,“在巡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居民在下楼倒垃圾后,没有及时把收运垃圾的垃圾桶盖盖上,我们发现后都会及时进行提醒,不少居民积极予以配合。”大良街道北区社区党委委员余佩仪说,“在党员志愿者的助力下,社区环境、居民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佛山今年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顺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也提出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创文”正是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抓手,更是让市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标题导航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通车倒计时~~~
~~~佛山大道中与澜石一路交叉口将封闭施工12小时
~~~​顺德千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扮靓”家园
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全线最新站名及换乘线路出炉
本周六晚
“红绿马甲”齐出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供电优质服务用心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