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通车倒计时

全线最新站名及换乘线路出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贾奇智)12月10日-13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对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经过近4天的评审,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完成了线路开通前最重要的一次测试检验,正式进入开通初期运营倒计时阶段。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东莞、西安、昆明等地25位轨道行业资深专家,对轨道交通总体、土建结构、线路、轨道、限界、车站建筑、供电系统、车辆、通信、信号、车辆基地及控制中心、通风空调与采暖系统、消防及给排水系统、站台门及电扶梯、FAS/BAS系统、综合监控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乘客信息与门禁、运营管理、行车组织、客运组织、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会议采取现场踏勘与资料查阅结合的方式,严格依据标准和规范对工程情况和规范满足情况进行逐条逐项核对,评估检查和踏勘范围覆盖全部变电所、控制中心、段场、全部车站及7个区间,系统测试核验规范共12项。会议期间,专家组先后观看了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宣传片,听取了中交佛投公司关于建设情况的综合报告、佛山轨道公司关于运营筹备情况及试运行情况的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公交接驳方案的报告,会上中交佛投公司还进行了自评自证及预评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经查阅资料、现场踏勘及核验系统功能,专家组对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质量、运营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按照《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技术规范第1部分:地铁和轻轨》,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具备初期运营的条件。本次评估会后,各参建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将严格落实专家意见,确保如期实现开通初期运营目标。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对于广佛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会上,专家组组长李广元认为,从“广佛同城化”到“广佛全域同城化”,广州与佛山两地正逐渐融合成为一座“超级城市”,佛山用实际行动不断对标广州发展,广佛极点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可以预想,随着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运营,不但给佛山市民,也将给广州市民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外,还将会更有力地推动广佛两市迈向日新月异的高质量大发展。”

  会上,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副局长杨靓毅表示,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串联佛山市禅城、南海、顺德三区以及广州南站,对于推动佛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强各市之间产业、人文、技术交流和重要资源要素对接,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本次评估会后,各参建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专家意见,确保如期实现开通初期运营目标。记者还了解到,即将通车的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站点名称已基本确定,其中原莲塘站,将更名为智慧新城站。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全线站点名称及换乘线路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佛山市南庄,与广州南站相连接,线路全长32.41公里。其中,地下段长25.3公里,高架段长6.4公里,过渡段长0.7公里,沿线设车站17座,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站3座;17座车站自东向西依次为:广州南站站(与广州地铁2、7号线换乘)、林岳东站、林岳西站(与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换乘)、石洲站、仙涌站、花卉世界站、登洲站、湾华站(远期与佛山地铁3号线换乘)、石梁站、魁奇路站(与广佛线换乘)、沙岗站、石湾站、张槎站(远期与佛山地铁4号线换乘)、智慧新城站(原名莲塘站,远期与佛山地铁4号线换乘)、绿岛湖站、湖涌站、南庄站;全线设有林岳车辆段1座,湖涌停车场1处,湾华控制中心1处,瓷都主变电所和花卉世界主变电所2座。

 
     标题导航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通车倒计时~~~
~~~佛山大道中与澜石一路交叉口将封闭施工12小时
~~~​顺德千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扮靓”家园
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全线最新站名及换乘线路出炉
本周六晚
“红绿马甲”齐出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供电优质服务用心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