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罗湖产业资金规模破10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 通讯员石慧)前日,记者在2021罗湖区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上获悉,2022年,罗湖区产业资金规模将增加50%,超过10亿元。此外,总部企业购置办公用房最高支持8000万元,持牌金融机构落户最高支持5000万元,引进重点科技企业支持5年最高2.5亿元。

  另一方面,通过2.0版企业服务平台,罗湖各种政策、服务都能够“送上门”,并推出“产业空间地图”,助力企业高效选址。“我们努力夯实产业优势、重塑产业政策、重构服务体系,以最强决心、最高标准、最大诚意,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用心、贴心、暖心、顺心的服务。”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表示。

  企业购房扶持最高8000万元

  “2022年我们将产业资金规模提高50%,超10亿元。”左金平在会上宣布。从全市范围看,罗湖的许多政策相当“给力”。例如,企业购房扶持最高8000万元,为深圳全市最高;持牌金融机构落户一次性奖励最高5000万元,引进重点科技企业支持5年最高2.5亿元。

  一方面,罗湖向“大而优”的总部企业、金融机构、科技创新类企业抛出“橄榄枝”。世界500强、全国500强等企业在罗湖落户或设立功能性、区域性总部,最高支持 5000万元。

  另一方面,对各类企业,分别制定了奖补政策,帮助优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在10亿元产业资金之外,罗湖还安排了2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实施领军人才引进和“菁英人才”集聚计划,最高可享受150万元人才奖励;推动以国家、省、市重大科研专项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最高支持1200万元;同时加强人才住房保障,为杰出人才提供最大200平方米的住房。

  4亿元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创新

  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产业引领、服务升级”,打造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引领区。“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学中心的历史大潮中,罗湖不能缺席。”罗湖区委书记刘胜表示。

  政策是指引产业发展的风向标。2022年,罗湖区在产业政策资金的总盘子中安排了4亿元,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同比增幅达到300%。计划聚焦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和关键要素提供政策助力,引导企业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构建以“基础科研平台、龙头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三轮驱动的科创产业发展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

  未来,罗湖坚持创新开路、创优提级、创意赋能,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

  通过创优提级,罗湖将大力发展高端商务服务和新兴金融、特色金融,巩固金融、商贸核心地位,打造大湾区保险总部基地和全球设计装饰产业基地,牢牢守住现代服务业“基本盘”。

  罗湖还将通过创意赋能,引领文化创意产业与传统优势产业共生共荣、创新发展,设立珠宝钻石原材料要素交易平台和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打造国际知名的珠宝玉石集散中心和湾区文化创意高地。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6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身边纸·体育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汽车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国产新冠特效药的深圳贡献
天鹅宝宝下水活动
志愿者3年时间建18座图书馆
中国计算机大会本周在深开幕
深圳百所学校参与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
罗湖产业资金规模破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