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闭幕

前沿创新项目达成意向交易1.96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刘鹏飞、冯嘉敏、李传智、王名润、黄健源)昨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称“全国发明展”)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三天的展期中,2300项发明成果得以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前沿创新项目通过投资合作路演达成意向交易1.96亿元,超200名国内外高技能人才线上线下比拼。

  在本届全国发明展上,共设有七个展区和三个专区,以最全面的方式多领域、多层次、多地域展现了全国2300项发明成果,再创新高。

  在粤港澳大湾区展区,汇聚了包括广州、深圳、佛山、香港、澳门等在内的12个展团专区、300家单位、400个项目参展,智能活细胞超灵敏超分辨显微镜、人工关节打磨抛光自动化机器人等特色项目成为展会亮点之一。

  主办方宣布“酸洗冷连轧超高强钢带材填丝焊接与技术诊断”等一批发明成果荣获金奖,其中三个项目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选为“最佳发明奖”“妇女发明奖”“青少年发明奖”。另有“充电桩智能功率调配系统及方法”等113个项目荣获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黄洁君等9位发明人通过网络投票被评为“最受欢迎发明之星”。

 
     标题导航
~~~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系列展示活动在汕头启动
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闭幕~~~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
   第A4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5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身边纸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壹度·特稿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活化红色文化带动乡村振兴
前沿创新项目达成意向交易1.96亿元
汕汕高铁首座高风险山岭隧道提前21天贯通
广东新增4座水库纳入东江流域统一调度
韶关乐昌和村公路“惊艳”了冬天
公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