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发展民族经济增强凝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壮大中华民族经济。”这为我们推动中华民族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根本遵循。壮大中华民族经济,有助于维护和扩大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发展中华民族经济,将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提供纽带,也将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和坚实基础。我们党高度重视中华民族经济发展,目前中华民族经济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果。我们党基于国情实际创造性提出的“一国两制”科学构想,指导我们实现香港、澳门平稳过渡和顺利回归,推动海峡两岸关系打开新局面。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就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不仅铸就了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中华文明,而且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就要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需要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通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

  ——《人民日报》刊文,原题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⑨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求学指南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准确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
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五个着力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发展民族经济增强凝聚力
促进“财富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