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神农草堂15年接待游客超250万人次

启动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活动 招募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神农草堂在过去15年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我们也将通过健康生活方式研究院挂牌、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探索中医药与多个产业的跨界合作,为大众提供新的健康生活方式,让中医药越来越‘潮’。”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这样说。11月30日,广东省打造中医药强省首个落地项目神农草堂以“生生不息 美美与共”为主题,举行了建馆15周年庆典暨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启动仪式。为更好地科普健康生活方式,神农草堂还向社会招募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官,其可全面参与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各项活动并获得相应福利。

  打造“时尚中药”概念

  据悉,作为广东省打造中医药强省首个落地项目,神农草堂从一个占地仅3300平方米的小园区成长为目前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等六个“国”字号荣誉的知名博物馆。15年来,神农草堂集中医药历史、文化及中草药种植于一体,知识性、趣味性兼备,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不懈探索,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成为雅俗共赏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典范,接待来自全球的游客超过250万人次。

  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费勇高度肯定广药集团倡导的“时尚中药”概念。他认为,用好创新传承这把“钥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就可以解锁中医药融入现代生活的新途径,他期待中医药在现代生活中能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据悉,神农草堂此次还进行了“吉文化”联名创意产品发布、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研究院挂牌、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启动以及板蓝根文创围巾亮相等活动。

  见证大众健康需求

  据介绍,神农草堂丰富的文化月涵盖了“儿童”健康生活方式、“板蓝根”健康生活方式、王老吉+健康生活方式、“非遗”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希望借此让大众共享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

  中医药可衣、可食、可住、可行,日常生活方方面面都可能与中医药密切相关。本次活动还特设了中医药特色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展,从衣食住行出发,融入香、茶、花之道,定制一场沉浸式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其还特设了广药联合北大、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可提升睡眠质量的AI智能床垫。

  广药集团方面表示,未来,企业会继续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助力中医药振兴,全力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

 
     标题导航
《广州日报》迎来创刊69周年 “社庆月粉丝季”系列活动等你参与~~~
广州日报69周年社庆雅集挥毫活动昨举行~~~
~~~启动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活动 招募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官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六十九载 不负遇见
丹青挥毫 翰墨庆生
神农草堂15年接待游客超250万人次
争取引进世界一流大学独立办学
广东将实现生猪生产跨周期调控
广州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