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日报69周年社庆雅集挥毫活动昨举行

丹青挥毫 翰墨庆生

广州书画名家齐聚一堂,现场作画。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俊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运成、杨晓明)昨日下午,在广州日报社旧址同乐路10号,广州书画名家齐聚一堂,现场雅集挥毫,以翰墨丹青庆广州日报69周年社庆。著名书画家张彦、陈舒舒、许敦平、陈秋明、卢有光、林霖、刘文东、许晓彬、刘诗东、王少伦、陈天硕等以及广州日报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张彦表示:“这次广州日报69周年社庆雅集挥毫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是以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的老师为主要创作者的一次活动。”广州日报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的关系非常深厚,从老一辈的岭南艺术家到现在的后起之辈都与广州日报有着密切联系,无论是艺术宣传还是在学术研究上,广州日报的艺术板块都给予了本土中国画发展的大力支持。今天这幅集体创作在创作思路和作画风格上,画家们以红棉为主体代表广州,丹霞地貌为远山代表岭南文化,画面气氛烘托出红红火火的庆典日子,也是祝愿广州日报以后火红不断、更创高峰的寓意。

  一众书画家表示,广州日报一直非常重视文化艺术的宣传,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以美育人,以德化人的社会效应。广州日报依托报纸“美术大观”版面和广州日报客户端美术频道以及新花城书画频道,采访报道了大量书画家以及给读者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的书画资讯和艺术评论,同时和书画家建立了良好的情谊。

  广州日报同乐路10号西瓜园改造项目广报阡陌间文创园昨日开园。这里曾记录广州日报的奋斗历史和大批广州报人的独特记忆。所以这次挥毫选择在这举行,也具有特殊的意义。

 
     标题导航
《广州日报》迎来创刊69周年 “社庆月粉丝季”系列活动等你参与~~~
广州日报69周年社庆雅集挥毫活动昨举行~~~
~~~启动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月活动 招募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官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六十九载 不负遇见
丹青挥毫 翰墨庆生
神农草堂15年接待游客超250万人次
争取引进世界一流大学独立办学
广东将实现生猪生产跨周期调控
广州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