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公布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巡宣)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派出7个巡察组,于今年8月7日至9月17日对市科技局、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越秀区流花街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现将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如下:

  市科技局党组:

  把关定向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

  政治建设抓得不够紧,党史学习教育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视不足。深化改革创新存在短板,推动广州科技创新战略布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够有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科技项目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小专家评大项目”问题时有发生,对上一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有漏洞,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

  立足职责使命谋大事抓大事不足,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厚

  履行全市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职责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够有力,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存在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同级监督存在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止,厉行节约意识不够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发挥“头雁效应”不够好,“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市工商联党组:

  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不充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存在差距

  推动“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亲商暖商护商工作有待加强,服务保障“中小企业能办大事”不够积极主动,引导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光彩事业覆盖面不够广。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以案促改工作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内控机制不够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待提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指导、协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够有力。

  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党管国企原则落实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

  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力度不足,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老旧高风险供水管网改造、智慧水务系统建设进度偏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违规发放津补贴;内控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围标串标时有发生,对上一次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人才强企战略实施效果不明显,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不够,管理人员老化问题突出。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

  统筹协调改革发展的能力不够强,打造“人才高地”不够主动

  领导班子把方向、保落实、谋发展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深化改革不够有力,人才公共服务效能不高,“南方人才”品牌发展动力不足,重点工作推进迟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重要环节、重点岗位等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经费管理、报销存在漏洞,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上一次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

  越秀区流花街党工委: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成效不够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

  “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进不够有力,解决老城改造、转型升级等问题的办法不多,流花商圈品牌创新意识不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短板,履行城市管理不够到位,重点区域管控成效有待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够有力,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清”“亲”关系错位;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招标采购、物业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规收受红包、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对上一次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

  从化区街口街党工委:

  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

  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缺乏清晰定位和有效措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存在差距,对人民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断头路、用水安全等问题重视不够、解决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经营性资产管理存在缺失,征地拆迁风险突出,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变相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对上一次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存在浮于表面、“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

  黄埔区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新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深化国企改革动力不足,聚焦主责主业发展质效不够高,高科技产业布局缓慢,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内控机制不够健全,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资产管理存在缺失,招标采购问题较为突出,“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抓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有些问题整改不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员工招聘随意性大,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标题导航
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98.5万宗~~~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双明:~~~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外卖电单车交违占比约13%
驶入广州交通法治建设“快车道”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公布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