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即将莅深

新年音乐会下月1日奏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纳 通讯员苏昊陈)2022年1月1日,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执棒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携手旅英青年钢琴家孔嘉宁和青年小提琴家杨晓宇,在深圳音乐厅奏响新年音乐会。届时,他们将共同献演格里格《培尔·金特》组曲选段、霍尔斯特《行星组曲,“木星”》、韦克斯曼《卡门幻想曲》、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等作品。日前,“交通银行&深圳音乐厅‘交通银行之夜’新年音乐会启动仪式”在深圳音乐厅小剧场隆重举行。

  音乐会将由袁丁执棒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知名音乐媒体人顾超和旅美青年钢琴家罗维为现场来宾带来新年音乐会的演前导赏以及《浏阳河》、拉威尔《大圆舞曲》两部作品的演奏,活动在回味无穷的聆赏与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作为一支能自如驾驭歌剧作品与交响乐作品的“全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聚集了国内外一大批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指挥家和演奏家,有历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李德伦、黎国荃、郑小瑛、高伟春、陈燮阳、俞峰等及现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

  乐团以擅长歌剧作品演奏而闻名,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典保留剧目,包括《茶花女》《图兰朵》《托斯卡》《蝴蝶夫人》《卡门》等经典作品,并多次在意大利“普契尼艺术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艺术节、匈牙利“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等活动上惊艳亮相。在德奥歌剧方面,乐团更是国内首个上演瓦格纳鸿篇巨制《尼伯龙根指环》全本和《唐豪瑟》的交响乐团,受到乐界的一致肯定。近年来,乐团在中国原创歌剧方面也开始崭露头角,成功演绎了《白毛女》《刘胡兰》《霸王别姬》等,获得了“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荣誉,新创排的《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萧红》等不同题材和类型的剧目在国内外成功上演,大大提高了乐团的国际地位,也把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艺术传播到更多国家。

  本次新年音乐会将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执棒,他在交响乐作品和歌剧领域均有骄人成绩,曾被《莱比锡人民报》盛赞道“(具有)超凡且精确的音乐阐述”“具备一个优秀指挥家所具备的一切素质”。而担任本次音乐会独奏的两位青年艺术家同样也是在各自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代表——旅英钢琴家孔嘉宁早已是新一代学术型钢琴家的领军人物,他在32岁的时候就成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亚洲籍教授;青年小提琴家杨晓宇曾多次揽获国内外重要小提琴比赛的大奖,在二十余年的演奏生涯里塑造了他高超精湛的演奏技巧和高雅深度的音乐品味。

 
     标题导航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教学公开课获好评
~~~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即将莅深~~~
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南山区平行展开展~~~
南山招商街道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舞台变课堂 师生同入戏
85岁老人第二次中风晕倒医院多学科合作成功施救
新年音乐会下月1日奏响
百余作品呈现“感觉的逻辑”
中外学生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