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花城文艺

赏粤剧游珠江

  台上,小学生跟着老师体验“一挥马鞭走千里”,台下,孩子们跃跃欲试,兴致勃勃……昨日下午,“少儿粤剧亲子推普大课堂”暨“传统文化与科普知识体验专场”系列活动在海心沙红船码头正式开课,广州市石牌小学约200名师生及家长踊跃参加。

  当天的“少儿粤剧亲子推普大课堂”,由来自广东粤剧院专业师资团队的戏曲表演专业副教授黄燕主讲。生动有趣的课堂涵盖粤剧基础知识的普及,从生旦净末丑切入,结合视频、多媒体展示相应行当的服装、头饰、脸谱、身段、唱腔等,同时安排互动环节让学生上台感受刀枪把子、水袖马鞭等道具的使用。此外,课堂上还演出了经典粤剧折子戏,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孩子们可以将粤剧知识“学以致用”。

  课后,学生们来到珠江红船观赏了大型情景体验剧《船说》。接着,孩子们登上了纯电动游船“珠江王子”号,学习科普知识及绿色环保理念。

  据悉,今日,12月4日、5日还将有三场“少儿粤剧亲子推普大课堂”在海心沙码头开讲。12月起,广东粤剧院将进入广州市十所大中小学开展“粤剧进校园”推广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立体地为学生展示粤剧艺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标题导航
《长津湖》票房登顶,总制片人于冬揭秘“夺冠之路”~~~
~~~
花城文艺~~~
花间烟火~~~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
电影行业合力托举 家国情怀直击人心
跟孙思邈学养生“十常养生法”练起来
赏粤剧游珠江
老渡槽和红锆石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