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江门建立5万平方米应急产业园创新中心

江门展示生产的医护防疫应急产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周颖森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获悉,目前江门在高新区创业之城建立了5万平方米应急产业园创新中心,作为应急产业园企业总部、研发机构、办公所在地,推进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落地。

  据介绍,安全应急产业是一个横跨装备、材料、医药、轻工、化工、电子信息等10多个领域的“新赛道”,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原料生产供应、硬件设备支持和科技服务平台,中游的监测预警、预防防护、应急救援、应急服务,下游的各类突发事件应用场景产品等。应急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而这是“江门制造”的一大优势,成为江门发展的“新赛道”。

  在去年9月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江门市盈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荣誉背后,是盈丰公司仅用17天完成国家紧急调拨任务16批次,日产能提升达4倍,为全国各地供应279台防护服压条机,占广东省调度总量近三成、全国近两成。

  疫情防控期间,江门应急医疗物资产业链在全国战“疫”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医疗救护、抢险救援装备、应急通信、应急食品等领域,江门涌现了盈通新材料、盈丰智能装备、来纳特种车、金莱特、海鸿电气等一批颇具竞争力的企业,成为江门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强大支撑。

  作为广东老牌工业城市,江门工业门类齐全,在应急产业领域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据统计,江门市工业产品门类齐全,工业体系完备,涵盖工业41个大类中的35个、207个中类中的142个,拥有24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和6个省级产业基地。其中,该市安全应急产业拥有扎实的基础,目前全市拥有相关企业300家,其中规上企业超150家,年产值超800亿元。

  记者了解到,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筹备中的广东应急管理学院日前揭牌, 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是以江门市江海区为核心区,规划建设国家级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目前除了在高新区创业之城建立了5万平方米应急产业园创新中心外,在核心区还规划了5000亩的土地,分四期来推动应急产业园发展,首期已经完成了征地规划和各方面产业落地的安排。

 
     标题导航
~~~“广清一体化”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清远公安系统获资金帮扶、人才帮扶
~~~珠海立法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机制 发挥“看门人”作用
~~~
~~~
~~~
~~~
~~~
江门市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乡村工匠”项目竞赛~~~
~~~穗规划资源花挂出告字[2021]25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清帮扶来助力警务水平大跨步
紧急情况“吹哨人”可越级上报
江门建立5万平方米应急产业园创新中心
韩江潮州段示范河湖“韩江八景”发布
韩江局获评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新会新建10个“口袋公园”
麻章供电局力促充电桩“镇镇通”
乡村工匠同场“竞技”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