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清帮扶来助力
警务水平大跨步

“广清一体化”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清远公安系统获资金帮扶、人才帮扶
广州民警参加公安帮扶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刘传勇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广清一体化”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其中公安系统通过资金帮扶、人才帮扶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清远市警务工作水平。

  据介绍,在资金帮扶方面,2021年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预算安排清远市公安局项目经费50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支持该局警务合成作战平台第三期采购和安装警务信息化设备设施,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社会治安水平提供技术基础。平台上线后,基层派出所利用该平台对辖区失踪人员进行核查,短短三天内就成功找回300多名报失踪警情的家属信息。至今,支撑办案单位累计抓获在逃人员160多名。而在人才帮扶方面,2021年1月,广州市公安局选派了24名骨干到清远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清远市公安局也选派了9名骨干到广州市公安局对口业务警种跟班学习。通过这种派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清远公安在基层基础工作、执法规范化、打防管控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广州帮扶民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引进广州市公安局强化公安基础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创建了公安一级派出所及枫桥派出所,同时,整合警务工作资源,稳步推进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组织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招募组建义警队伍,健全群防群治工作体系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广州帮扶民警还发挥拥有多年法制工作经验的优势,不断为清远市公安局创新执法质量考评方式、完善执法监督模式、打造执法培训品牌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全力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助力清远市公安局在省厅2021年上半年受立案和刑事案件“两统一”考评中取得综合成绩全省排名第四;省厅2021年上半年案件质量考评综合成绩全省排名第三。取得了全市执法水平和考核排名双提升的较好成绩。

  此外,帮扶期间,广州帮扶民警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协助破获多起大型的诈骗、盗窃、赌博等案件,把广州公安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清远公安工作中,积极引进广州公安先进的工作理念,为清远市警务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能力保障和智力支持。

 
     标题导航
~~~“广清一体化”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清远公安系统获资金帮扶、人才帮扶
~~~珠海立法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机制 发挥“看门人”作用
~~~
~~~
~~~
~~~
~~~
江门市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乡村工匠”项目竞赛~~~
~~~穗规划资源花挂出告字[2021]25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清帮扶来助力警务水平大跨步
紧急情况“吹哨人”可越级上报
江门建立5万平方米应急产业园创新中心
韩江潮州段示范河湖“韩江八景”发布
韩江局获评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新会新建10个“口袋公园”
麻章供电局力促充电桩“镇镇通”
乡村工匠同场“竞技”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