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凤岗海关助力东莞造锂电池“零延误”出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政 通讯员濮宣)近日,记者在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的东莞市迪比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新能源锂电池进行最后的产品测试。

  随着能源转型加速,锂离子电池等产品国际需求大幅增长,东莞市新能源企业迅猛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黄埔海关所属凤岗海关新增出口锂电池企业达45家,出口锂电池产品共1104批次,为去年同期的16.48倍。

  “我们生产的电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容量大、电量足 、兼容广、支持快充功能等特点,受到国外市场青睐。”东莞市迪比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欧阳效康介绍。

  为鼓励辖区新能源电池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稳定自主研发产品质量,凤岗海关组建专家骨干队伍,提前收集行业相关资料,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辖区新能源企业生产规模和经营现状,开展锂电池行业出口数据分析研判,进行锂电池出口的政策、标准和指引专题研究,梳理新能源企业实际困难清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监管和服务工作助力新能源企业扩大锂电池出口。

  “凤岗海关积极辅导我们综合利用中欧班列开展出口,安排专人解答危险货物及其包装检验业务、报关通关等方面的疑问,现在,检验时长整整压缩了50%,电池在国际市场上更是深受欢迎。”欧阳效康说。

  此外,凤岗海关还建立了长效机制,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定期组织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对企业质检、包装及仓库管理人员开展培训,详细解读危险货物运输的相关专业技术规范,提升企业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针对今年以来的危险货物船期难定、用电紧张等特殊情况,我关及时打出‘快速通关组合拳’,综合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化通关模式,实行‘优先查验+快速出证’机制,为企业压缩检验时长,有效提升新能源企业通关效率,全面助力企业高速发展。”凤岗海关副关长陈光亚介绍。

 
     标题导航
前10月东莞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7.5亿元~~~
东莞塘厦对口帮扶韶关始兴大力发展乡村产业 打造“永不撤走的工作队”~~~
“揭榜比拼”创新挑战赛揭晓~~~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广州友城100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新视觉
   第A16版:文化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超九成
拓展帮扶新空间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松山湖多项指标居全省之首
虎门慈善会“创益种子计划”资助项目申报启动
凤岗海关助力东莞造锂电池“零延误”出口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