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新冠疫苗及相关药械监管

保障疫苗接种用械质量安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11月23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药品零售许可验收实施细则》中“乙类非处方药零售许可承诺制”进行解读,并介绍东莞在这些领域的监管做法。

  保障疫苗接种用械安全

  《疫苗管理法》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是全球首部综合性疫苗管理法律。今年东莞开展了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新冠疫苗监管工作专班,督促疫苗接种单位规范使用疫苗接种用械,履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义务,规范疫苗的储存、运输管理,确保冷链全过程符合要求,保障疫苗和疫苗接种用械质量安全。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新冠疫苗及相关药械监管,严厉打击疫苗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疫苗管理。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新条例实施以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实施监管,用足用好新条例设置的事前事中事后检查、责任约谈、信用监管、失信惩戒等手段,科学高效地强化医疗器械全环节监管,今年以来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6200余家次。

  在化妆品和乙类非处方药领域,《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药品零售许可验收实施细则》发挥着强有力的监管作用。东莞化妆品和药物消费体量庞大,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安全用妆,美丽有法”“3·15消费者权益日”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大规模宣贯活动,以保障广大市民的权益。

  接下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保障“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坚决守住“两品一械”安全底线,全力助推东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标题导航
2021粤港澳院士峰会本月30日在松山湖开幕 将启动松山湖科学会议~~~
​东莞警方一月内成功救援两批被困山林的“驴友”~~~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新冠疫苗及相关药械监管~~~
水清岸绿 城水相依 人水相亲~~~
~~~增设“U18农村组三人篮球”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
   第A3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⑥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院士天团掀“头脑风暴”
翻山越岭14小时救出被困“驴友”
保障疫苗接种用械质量安全
谢岗万里碧道部分工程段开放
凤岗镇“凤凰杯”篮球联赛开球
谢岗人社分局为劳动者追回工资1946.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