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索之旅在虎门大岭山森林公园举行

博士带你探索大自然

参与者在近距离观察昆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前日,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索之旅在虎门大岭山森林公园举行。活动由东莞市虎门生态环境分局和虎门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共同主办。

  主办方邀请两位生态学博士吴鹏举和郭光普,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小朋友走进美丽的生态世界,认识自然、探索自然,培养孩子们探索精神和环保意识,让50多个亲子家庭的父母与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等相关知识。

  50多个亲子家庭参与

  前天上午9时许,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索之旅正式启动。50多个亲子家庭来到了现场,他们或拍照留影、或观看“亲近自然保护家园”动植物展览。

  随后,50多个亲子家庭分成3个小组,他们中有的跟着生态博士吴鹏举一起走进公园,一起去认识奇妙大自然,有的跟随郭光普博士一起去观白鹭等鸟类。

  “我们以后会更多地关注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在自然常识问答环节,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自然小知识,十分开心。

  在虎门南栅小学上学的梁梓朗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是她第3次参加类似活动了,自己非常喜欢。活动中,她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未见过的白鹭等鸟类和蚁狮等昆虫,她希望今后还有机会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杨妈妈在活动后也不由地感慨,动植物保护的未来在孩子们手中,他们现在或许还理解不了生态、自然、绿色的真正含义,但通过这样的活动,相信在孩子们心里已经有了一些朦胧的概念。作为家长,杨妈妈表示将会继续培养孩子们的生态保护意识,让他们从身边做起。

  走进美丽的生态世界

  据东莞市虎门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韩美光介绍,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了吴鹏举博士和郭光普博士,他们都是生物及生态保护方面的研究学者,同时也是非常资深的自然教育专家。他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在这个活动中了解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启发。

  活动中,参与者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美丽的生态世界,认识自然,探索自然,特别是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和环保意识。

 
     标题导航
~~~33年来,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始终为全市爱美者保驾护航
~~~由道滘镇创排的创新粤剧《火种》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成功首演
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索之旅在虎门大岭山森林公园举行~~~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救患者于危难 美患者之容貌
点燃“火种”
博士带你探索大自然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多措并举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