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顺德“最美校园”设计竞赛揭幕

七所学校项目第一阶段评审结果出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梁颖怡)今年6月,佛山顺德启动了“最美校园”设计竞赛,面向全国竞选7所中小学校园新改、扩建的概念设计方案。据悉,该竞赛广泛吸引国内一流设计团队参与学校建设项目概念方案的设计,进一步提升新建学校的设计感和美观度,而一批学校建筑有望成为城市公共建筑地标。记者昨日从顺德区教育局获悉,当前,七所学校项目第一阶段评审结果出炉。

  据顺德区教育局介绍,顺德首批7个校园项目采用“4+3”形式进行竞赛,包括4个项目采用公开征集竞赛方式(下简称“4个公开竞赛项目”),各设计团队自行报名参赛;3个项目采用邀请竞赛方式(下简称“3个邀请竞赛项目”),由专家提名设计单位参赛。截至9月1日,4个公开竞赛项目共收到99份参赛申请文件,另外3个邀请竞赛项目定向邀请了9家精英设计团队参与设计。就在本月,顺德举行了7所中小学校园新建、扩建设计竞赛概念方案评审会。其中,4个公开竞赛项目海选出24个入围设计方案。另外,3个邀请竞赛项目优胜方案也出炉。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指出,当前,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最美校园”建设。下一阶段将建立起学校项目设计竞赛机制,通过竞赛的方式征集和评选学校设计概念方案,让学校建筑成为城市公共建筑的地标和网红打卡点。

  据介绍,下一阶段,将组织入围4个公开竞赛项目的设计单位到学校进行实地踏勘,设计单位将根据踏勘情况,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包括计划在10月进行第二轮专家评审以及公众网络评议,最终根据评审和网络评议结果,综合评定中标方案。此外,3个邀请设计单位参赛的学校项目,优胜单位会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提升。

  据工作安排,11月上旬将正式发布“最美校园行动计划”,对最终优胜的7个学校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公布。

 
     标题导航
佛山在全省率先推出“南粤家政”服务类标准规范~~~
~~~
~~~
广东队获得全运会男子水球冠军~~~
佛山顺德“最美校园”设计竞赛揭幕~~~
搭便车发生事故司机遭索赔~~~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⑤
   第A6版:18号线试跑
   第A8版:专题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11版:深壹度·特稿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国际·湾区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第T1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2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3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4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5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6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7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第T8版:构建双循环 金融有担当
家政从业要体检母婴服务分等级
佛山首个“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启用
佛山共享助力车迎来全省首批智能头盔
4名顺德健儿助广东队夺冠
七所学校项目第一阶段评审结果出炉
“好意同乘”出事故 法院这样判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