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发自内心的喜欢

  最近我结识了一位小文友,他是一名大四学生,现在的状态是“备研与公号齐驱,读书共写作一色。”每天六点左右他到校园的小树林里早读,上午上课,下午在宿舍里写文章,黄昏时去公园散步,晚饭后到自习室复习。每周更新三篇文章,与之相应的是看完一本文学书籍。他说:“要想持续输出内容,就必须及时补充能量。如果有人问我,游戏和女神哪个更重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更重要。”

  他说到做到,公众号上推送的文章能证明这一切。他写得越来越好,粉丝也越来越多,他的自律和优秀一度让我羞愧不已。因为,我没有他这种执着和认真的态度。

  每天,我也广泛地阅读,甚至如饥似渴,但是,我的这种阅读出发点却是为了搜罗和传播。虽然长了见识,却未必长了知识,因为那种阅读,多多少少有些浮皮潦草。

  同样是阅读,有的人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而形成习惯,有的人却是因工作或学习不得已而为之,更多的人可能只是心血来潮,打发无聊时光。

  不光是阅读,凡事皆如此。如果一切行动的初始都不是发于内心,那么整个做事过程都是被动甚至勉强的,这种状态运行之后的最终结果,往往都不尽善尽美。

  毋庸置疑,那些真正的热爱,无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鞠志杰)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9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0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1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四个“最”打造街舞剧《我们的生活》
写给阿文
发自内心的喜欢
浪漫“珠江之吻”!广州将有一座“空中花园”
做一个会聊天的理发师
《竹石鸡雀图》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