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首创博士人才安家补贴
“秒报秒批秒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曾凡滨)记者从佛山市人社局获悉,昨日,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率先实现全国首创的博士人才安家补贴申领“秒报秒批秒付”服务,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才招牌”。

  博士人才补贴如何实现“秒报秒批秒付”?博士人才在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注册并发起人才补贴申请业务时,平台自动将人才信息与后台大数据进行比对,包括人才引进、学历、学位、社保等信息,自动帮助人才填写表格,生成人才信息,人才确认无误后即可一键“秒报”。平台收到申请后,由后台自动匹配数据审核,符合条件的自动通过,将人工审核、层层审批变为系统在线“秒批”。申请审核通过后,平台自动把补贴发放的明细发送到市财政局“扶持通”支付系统,实时将人才补贴资金“秒付”到人才的优粤佛山卡账户或人才指定的银行账户。

  目前,佛山已有3000多名博士人才在就业创业,每年发放博士人才补贴财政资金超过1亿元。博士人才补贴“秒报秒批秒付”改革工程瞄准人才政务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才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才的获得感、满意度,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博士人才落户佛山。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1月将在佛山举行。大赛人才交流环节已有96家佛山单位发出博士、博士后人才需求,提供911个以上岗位。届时,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博士、博士后人才将云集佛山,落户佛山。

  博士人才补贴“秒报秒批秒付”工作由佛山市人社局牵头实施,年底前将推广至领军人才、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中初级人才等人才补贴服务,实现人才业务提交材料减少50%以上,综合审核时间缩短50%以上。此项创新改革工程将成为佛山人才服务的一张名片,为佛山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标题导航
~~~●在佛山市南海双语实验学校,就有几位曾经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将担任体育老师
●他们不但带领同学们体育成绩突飞猛进,更为孩子们终生发展奠基
~~~一系列重磅活动精彩来袭
~~~
~~~474名先进教师、37个先进单位获认定
~~~用户可在12月31日前办理退卡业务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9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0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1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我们的体育老师是亚洲冠军”
顺德将迎来首个人才日
佛山首创博士人才安家补贴“秒报秒批秒付”
禅城教育发展势头强劲
桂城公共自行车15日起正式停运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