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韶关仁化长坝蜜柚开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李莹、谭雄志)韶关市仁化县作为国家金柚产业集群片区,目前正积极打造“双区”和两个合作区的“果盘子”基地。白露时节,仁化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长坝蜜柚进入采收期,满山金灿灿的蜜柚高挂枝头,果农正忙碌着采摘、发货及招揽体验游客,农户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热潮中共享甜蜜的“柚惑”。

  “我家果园的红肉蜜柚柚子还未成熟,很多顾客就来预订。”长坝惠香沙田柚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员黄文庭介绍,这两周要全部采摘下来,作为中秋的应节水果,很多消费者提前购买用以走亲访友。今年,该合作社预计共产出15万斤长坝蜜柚,无论是水分、甜度还是重量都比去年更优质,均价达8元/斤。

  记者走进果园,看到农户们忙着采摘、运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上千亩柚园里,主要种植长坝沙田柚,小部分红肉蜜柚。山上安装有智能水肥一体化节水设施、单轨运输机,果树下铺着长长的生物地膜,可以看见现代高质高效农业技术在这里得到广泛应用。据了解,仁化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今年继续支持引导该合作社实施新建山地单轨运输机、柚子深加工和冷库项目建设等。

  在长坝村,金喆园生态农业园、和而友生态园、金果农业生态园作为省菜篮子工程水果基地,也迎来了蜜柚大丰收。这三个基地的蜜柚及沙田柚的规模达5000多亩,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3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前海价值再造进行时
阳江港将打造成亿吨级大港
亚青会延期至2022年12月举行
河源新增四所中小学校投入使用
韶关仁化长坝蜜柚开摘
湛江月饼推出国潮礼盒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