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埗

扫“城市服务码” 做城市主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高埗宣)哪里的公厕卫生差?哪里有占道经营?……如今在高埗,市民只需拿起手机扫描“城市服务码”,即可将这些问题反映给城管部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真正成为城市主人。

  眼下,细心的市民应该能发现,在高埗的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门口显眼的位置多了一个二维码,这就是东莞城管新推出的“城市服务码”。市民用手机扫码即可查找到户外健身设施、公共厕所、垃圾间(楼)、公园、城管驿站等,获取公共设施的编号、分类、主管部门、权属单位等信息,还可以实名或匿名反馈问题,为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如果发现问题,怎么通过“城市服务码”上报呢?“当市民在高埗一公厕发现存在需要整改的问题时,可扫码进入‘东莞城市服务码’小程序,点击‘上报问题’,此时系统已自动定位到该公厕的具体位置,市民只需选择问题类别并拍照上传,即可完成上报。”高埗城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市民反馈的问题需经过市级平台接案,再派单至属地分局解决。处理完毕的问题将经过层层上报至市数字城管监督中心,市民可通过“城市服务码”小程序了解问题处理进度。

  截至目前,高埗镇21座公共厕所、13座垃圾中转站全部完成了“城市服务码”的张贴。接下来,高埗镇城管分局将为辖区内路灯、户外健身设施、公园、垃圾桶等城管部件加“码”,进一步扩大“城市服务码”安装覆盖面,供市民方便快捷地查找城市部件和反映问题,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评论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汽车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拉动合同融资超26亿元
隐贤山庄再向全国老师免费开放
虎门力争年内全面消除河涌黑臭
公园下“藏”着污水处理站
“土专家”讲村史
少儿戏曲传承基地开启线上展演
两城市更新项目迎新进展
扫“城市服务码” 做城市主人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