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温国辉到越秀区调研

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推进城市更新提升价值品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雯雯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越秀区,就城市更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

  温国辉来到建设横马路凯宾斯基酒店,察看环市东商圈片区现状,了解片区改造规划。随后到沿江路星寰国际商业中心,了解北京路二三期规划建设、海珠广场片区产业升级等情况。在万菱广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到“一带一路”商务馆、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及商场门店,与经营者交流。实地调研后召开会议,听取越秀区工作汇报,就该区提出的事项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对越秀区有力统筹防疫和发展、积极规划建设重要平台、热情招商安商、精心服务驻区机构等表示肯定。他强调,越秀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密抓好社会面防控。要紧紧围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城市更新、环境提升、交通改善、产业发展。要制定推动城区价值提升的专项方案,推动业态由低价值向高价值提升,空间由低质向高质提升,片区由点的价值向面的价值提升。要结合越秀区的特点,精准把握功能定位,打造具有广府风情的消费集聚区,既建设活力、时尚的商业街区,又营造有创意、有品味的文化场景,满足各类消费需求。要统筹用好区内的各种资源要素,协同发力,争取发挥最佳效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城市更新中审慎确定“留、改、拆”,保护好老城区的传统风貌和历史文化建筑。

  副市长王东参加调研。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心手相牵,共筑雪域高原中国梦
习近平分别同伊朗总统莱希、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通电话
坚持正确方向 坚守合作初心携手推动广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慰问信
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城市更新提升价值品质
广州与德国伍珀塔尔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广州1371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世界一流港口,起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