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慰问信

  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值此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特别是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今年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奋力推动建设一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创建一批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健康广东建设迈出新步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今年5月我省发生的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日夜值守、全力奋战,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责任,用最短时间打赢了我国内地与新冠病毒德尔塔、阿尔法变异株的首次正面交锋,全力确保“七一”前控制住疫情,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维护了建党百年大庆的良好氛围。你们冒着酷暑辛勤付出的每一滴汗水,不惧风险走进隔离病房的每一个背影,成功抢救危重病人后的每一次笑容,深深地镌刻在全省人民心中,定格成永恒,永载入史册。

  疫情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希望全省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始终与你们站在一起、并肩作战、同舟共济。

  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征程彰显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健康广东、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7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心手相牵,共筑雪域高原中国梦
习近平分别同伊朗总统莱希、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通电话
坚持正确方向 坚守合作初心携手推动广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慰问信
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城市更新提升价值品质
广州与德国伍珀塔尔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广州1371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世界一流港口,起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