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张硕辅温国辉与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座谈

坚持正确方向 坚守合作初心
携手推动广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座谈会。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市委副书记罗冀京主持。市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廉奕参加。

  民革市委主委于欣伟、民盟市委主委江智涛、民建市委主委姚建明、民进市委主委李小琴、农工党市委主委江英桥、致公党市委主委李名扬、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桂林、台盟市委主委叶耀华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共广州市委同心同德、亲密合作,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贡献。

  张硕辅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圆满完成换届表示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历届领导班子为广州建设发展作出贡献表示敬意。他说,五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自觉服从中共广州市委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硕辅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起步期,广州正处在巩固提升城市发展位势的关键节点。希望各民主党派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在参与改革发展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进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汇聚推动广州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智慧力量。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围绕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及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要求,紧扣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支持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参政议政,聚焦医疗教育、党风廉政、安全稳定等开展民主监督,帮助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三要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不断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健全民主党派内部制度机制,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共广州市委将积极为大家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心手相牵,共筑雪域高原中国梦
习近平分别同伊朗总统莱希、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通电话
坚持正确方向 坚守合作初心携手推动广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慰问信
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城市更新提升价值品质
广州与德国伍珀塔尔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广州1371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世界一流港口,起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