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定金融发展和交通物流融合发展规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金融发展、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分析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通过《广州市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构建科创金融体系,推动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推进期货市场建设。同时,优化金融区域布局、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和金融营商环境,推进金融开放合作以及金融人才、金融文化建设。《规划》从以上各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广州金融发展的具体任务,并明确保障措施。会议强调,要抓好《规划》落地实施,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广州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明确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发展目标,从优化交通物流枢纽总体布局、完善交通物流通道网络、拓展现代物流和供应链服务网络、增强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提出主要任务,要求加强规划实施的统筹领导、要素保障及相关评价。会议指出,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推动交通物流发展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互相促进。要着力提升海港空港的综合承载能力,科学规划建设物流园区,完善国际及区域大通道网络,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洲的联系,提升通达性、便利度,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极具竞争力的国际物流中心。

  会议分析今年1至7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审议《广州市深化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若干措施》,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就阿尔及利亚发生森林大火~~~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市部署推进人才工作~~~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壹度·调查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慰问电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扎实做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爱才大文章 建设更高水平人才强市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择机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
广东专项整治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审定金融发展和交通物流融合发展规划
广深等3条城际铁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