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专项整治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将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从2021年7月开始至2022年3月结束,分五个阶段进行。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制定了《广东省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此次整治范围为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同家长搞利益交换”以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今年8月底前,各地市、县(市、区)教育局会设立公开的投诉意见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明年3月前,各地市、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将全面开展问题自查工作,查找本地本校是否存在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同时,根据自查自纠情况,结合问题调查和处置工作,梳理本地本校查处的问题典型案例,建立典型案例库,对案例进一步梳理分析,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今年9月至明年3月,广东省教育厅组建专项整治工作抽查检查组,对各地市、县(市、区)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指导、检查。

  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对这次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不足之处进行认真总结,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师德师风问题线索处置、违规问题查处、典型问题通报等制度,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杜绝抬头反弹现象发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标题导航
就阿尔及利亚发生森林大火~~~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市部署推进人才工作~~~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壹度·调查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慰问电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扎实做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爱才大文章 建设更高水平人才强市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择机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
广东专项整治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审定金融发展和交通物流融合发展规划
广深等3条城际铁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