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党员志愿者回社区助力疫苗接种

海珠区江南中街道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连日来,广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宣传力度,完善便民服务,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确保居民做到“应接尽接”。

  在海珠区江南中街道,为了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该街道建立疫苗接种工作台账,每天梳理接种情况,分析问题,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告知、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进行深入讲解。借助“流动宣传车、流动小喇叭”宣传推广措施,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广告宣传方式,及时准确发布疫苗接种信息,引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

  为推进疫苗接种动员工作,江南中街道16个社区把咨询现场“搬”到街头巷尾,让疫苗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扫清”居民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盲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

  记者了解到,江南中街道党工委还组织号召281个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利用上班八小时外的时间参与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在职党员们以“接种者”的身份,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疫苗接种预约途径等,增强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们带头示范,深入了解辖内居民、商户的接种情况;利用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提醒二针接种时间,做到疫苗供应情况、接种点位、时间安排等具体事项的无缝对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在前期摸查接种需求时,江南中街道在辖内增设3个疫苗接种点,满足附近群众接种需求,提供接种便利,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优化疫苗接种点位设置和功能布局,科学布设导向标识,将接种时间延至每日22:00,周末不“打烊”,让周边居民轻松实现“种苗”自由;同时设置疫苗接种专车、设置接送固定线路,对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增派志愿者做好引导工作,扩大接种覆盖面,让接种人员以最短时间实现最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标题导航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关注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2021·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
2021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火热开展~~~
广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广州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陈晓霞:~~~
广州让体育精神与传统文化共鸣~~~
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信原则~~~
“岐黄薪火”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计划启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国际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营造家庭氛围 养成阅读习惯
珠村巧姐玉女齐献巧手艺
为羊城青年搭起七夕“鹊桥”
党员志愿者回社区助力疫苗接种
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用心用情守护社区和特殊群体
讲好“体育文化+非遗”故事
不诚信诉讼 罚款10000元!
广州大力推动学生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