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火热开展

为羊城青年搭起七夕“鹊桥”

  我们的节日 七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穗文明)记者从团广州市委了解到,8月8日至8月15日,“花城有爱·全城热恋”2021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火热开展。本次婚恋文化周由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主办,活动丰富,综合了婚恋交友、婚恋教育、婚恋辅导、婚恋技术体验等多项活动,向单身青年提供多元化的婚恋服务。

  今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举办了以教师、医护人员、产业青年、公务员、七夕古风文化等为主题的8个系列相亲活动,开设3场“炼爱学堂”婚恋课,提供3天“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婚恋咨询服务、7天社区相亲阁的相亲服务,以及举办以七夕为主题的摄影体验活动和婚恋服务技术体验活动等。以2021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我想有个家——主题青年相亲会”为例,来自集团军医院、特警、铁路公安、广东电网等单位的单身青年共同参与活动,促进相互了解。

  七夕节当天晚上,“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经典传情线上晚会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5个线上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晚会分为“仰望星空”“爱的桥梁”“诗歌传情”“为爱歌唱”四幕。节目不仅包括航天发展科普、中外经典诗歌朗诵,还有“七夕”民俗文化、情歌演绎等。

  晚会主办方介绍,七夕是牛郎和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做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这个节日采取线上晚会的方式,希望晚会通过解读节日内涵、弘扬传统文化,向青年人群体宣扬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青年婚恋文化周通过主题相亲活动、课堂授课、专家一对一情感咨询等形式,可以让单身青年结合自身的婚恋需求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婚恋服务,更切实、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在婚恋交友上的所忧所盼。

 
     标题导航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关注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2021·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
2021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火热开展~~~
广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广州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陈晓霞:~~~
广州让体育精神与传统文化共鸣~~~
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信原则~~~
“岐黄薪火”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计划启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国际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营造家庭氛围 养成阅读习惯
珠村巧姐玉女齐献巧手艺
为羊城青年搭起七夕“鹊桥”
党员志愿者回社区助力疫苗接种
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用心用情守护社区和特殊群体
讲好“体育文化+非遗”故事
不诚信诉讼 罚款10000元!
广州大力推动学生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