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台风“卢碧”登陆南澳沿海

潮汕机场取消22个航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昨日11时20分,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以热带风暴级在汕头南澳县沿海地区登陆。受台风“卢碧”影响,汕头南澳大桥昨日全面封桥,南澳县转移群众78人,而揭阳潮汕机场则取消了22个航班。

  记者昨日从汕头市南澳县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8月3日21时,南澳县在册渔船按要求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风。8月4日9时50分,南澳县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昨日8时,南澳大桥发布封桥通告称,大桥管理部门于当天8时30分起实行全面封桥,直至当天下午4时30分起才恢复7座以下小车(包括小型货车)通行,其余车辆仍暂时禁行。

  据统计,截至8月5日12时,南澳县共转移78人,其中涉及地质灾害隐患点32人。此外,台风登陆前,南澳岛内的宋井、总兵府、金银岛、展南亭、森林公园等全部景区和青澳湾、前江湾滨海浴场也已及时关闭。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了解到,昨日该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08个,因受台风“卢碧”影响,陆续取消进出港航班22个,另外有部分航班延误。

  至昨日下午,汕头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发布《关于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降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通知称,据汕头市气象局报告,台风“卢碧”逐渐远离汕头市,强度继续减弱,对汕头市影响减小,汕头市气象台于8月5日16时51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依据《汕头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和会商结果,汕头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8月5日17时20分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降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标题导航
~~~华南研学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吸引近十万人参观
惠州西湖治水创新试验初见成效~~~
~~~揭阳牺牲民警黄少波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
台风“卢碧”登陆南澳沿海~~~
阳江市与中国电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阳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阳西县现场会举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TOKYO 2020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评论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传承“华南先师”精神
北南湖水变清了
送别战友
潮汕机场取消22个航班
为发展新能源基地注入动力
重点项目总投资约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