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将派发体育消费券

8月8日起分3期派发 总额共计200万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你运动,我补贴。昨天,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中山首次派发体育消费券活动的细节。8月8日,中山市“体育惠民,乐动中山”促消费活动将正式启动,中山将分3次向市民派发2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最高补贴额度达50元,有望拉动至少30万人次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

  首批64个场馆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协办,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承办。

  本次体育消费券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发放,发放时间为8月8日全民健身日、9月开学季和国庆长假3个节点,分别派发100万元、50万元、5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第一期消费券将于8月8日上午10时在“云闪付”APP上派发。

  “以往我们会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集中举行大型活动,今年针对疫情防控的部署,我们通过派发体育消费券的形式,将集中的大型活动分散到首批64个参与体育消费券派发活动的场馆。”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威表示,通过派发体育消费券让市民到各个场馆运动健身,既不会聚集人群,又能让广大市民参与体育健身,通过体育锻炼来提升身体素质。

  近年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始终把增强市民体质、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将深度激发体育领域的消费潜能,带动市民积极开展体育运动消费,进一步增大并高质量培育体育人口,有望拉动至少30万人次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同时引导中山市各大体育运动场馆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探索建立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新模式。

  “预计2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可以有效拉动1000万元以上的体育相关消费。”陈威表示。

  券怎么领?

  线上,市民可以下载银联“云闪付”APP并登录,在活动期间均可领取体育消费券;

  线下,消费者只需去到参与活动的商家,使用银联云闪付现场扫码领取体育消费券。

  券怎么用?

  市民成功领取体育消费券后,可在市内参与活动的实体体育运动场所线下消费抵扣。

  体育消费券包含以下几种:消费满30元抵扣10元消费券,数量10万张,总额100万元;消费满60元抵扣20元消费券,数量2.5万张,总额50万元;消费满150元抵扣50元消费券,数量1万张,总额50万元。

  每张消费抵扣券仅可使用一次,用完即止。

  体育消费券限期7日内使用,有效期结束后将由系统自动收回。

  券在哪用?

  体育消费券适用于参与活动的、注册在中山、支持受理云闪付支付的实体体育运动场所,目前全市已有64家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经营性体育场馆成为签约场馆,首波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馆提供的服务项目包括游泳、舞蹈、健身、跆拳道、网球、羽毛球、篮球、卡丁车、实弹射击、乒乓球、足球、高尔夫球等。

  具体的场馆名单将在“云闪付”APP中体现。

 
     标题导航
~~~8月8日起分3期派发 总额共计200万元
5人进入全国前100名 2人保送清华~~~
~~~中山实现工伤保险联网结算全覆盖
中山开出新规实施后全省首张罚单~~~
~~~
车均违法量全省同类企业中排名前100~~~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TOKYO 2020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评论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中山将派发体育消费券
纪中信息学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工伤职工“零跑腿” 参保企业“零垫付”
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被罚千元
中山在全省率先出台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
29家重点运输企业被约谈
再进一步!中国人寿位列世界500强第32位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