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 佛山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

今明有大雨到暴雨

台风来临之前,昨日傍晚,佛山市区的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罗云)昨日,据佛山气象部门介绍,8月4日8时,我省近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预计“卢碧”将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仍有加强,有可能以热带风暴级(9级左右)于今日白天在粤东到闽南沿海登陆(较大可能于今日早晨到中午在惠来到福建东山岛登陆),也有可能擦过粤东近海趋向福建沿海。预计4日到6日受“卢碧”外围环流影响,佛山降雨频繁,其中5日到6日有大雨到暴雨;需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气象部门介绍,3日8时至4日8时,受“卢碧”外围云系影响,佛山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8到9级短时大风,南海西樵录得最大阵风21.6米/秒(9级),三水芦苞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105.1毫米(大暴雨),全市共有17个站点录得50毫米以上降雨。气象部门分析,预计“卢碧”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仍有加强,有可能以热带风暴级(9级左右)于今日白天在粤东到闽南沿海登陆(较大可能于今日早晨到中午在惠来到福建东山岛登陆),也有可能擦过粤东近海趋向福建沿海。

  气象部门预测,预计5日到6日受“卢碧”外围环流影响,佛山降雨频繁,高温缓解,其中5日到6日有大雨到暴雨;展望7日到8日雨势逐渐减弱。气象部门提醒,4日到6日,受台风“卢碧”外围环流影响,佛山降雨频繁,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另外,还须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标题导航
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 佛山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基坑工程第三方监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示~~~
~~~
~~~
~~~月饼销售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本地的广式月饼畅销省外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TOKYO 2020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今明有大雨到暴雨
台风暴雨季节应加大观测频率
去年佛山福彩销售超17亿元
佛山地铁从昨日起 恢复乘车测温亮码
五仁月饼受年轻人追捧
南海里水十大重点民生工程昨动工
大沥再添一所优质公办小学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