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社科动态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俊 通讯员徐玲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方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广东社科理论界座谈会日前召开。来自省社科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从丰富内涵、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等角度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入阐释,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在致辞中,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晓梅表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社科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南方杂志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石雄东提出,希望广东社科理论界进一步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释,通过生动解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重点发言环节中,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围绕“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大论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进行了精辟阐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教授则以“彰显‘两个大局’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TOKYO 2020
   第A8版:TOKYO 2020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增强民族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以“首店经济”驱动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消费者数据权益保护的挑战与对策
党的百年奋斗与政党形象塑造
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