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华工医学学科建设再有大动作

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梁筠仪)随着医学学科建设步伐加快,华南理工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拓展需求不断增强。今年,华南理工大学与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医协议,共建南海区人民医院及华南理工大学综合癌症诊治中心。7月20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举办新院区顺利试运营暨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华南理工大学第六临床学院揭牌仪式。

  此次试运营的医院新院区位于南海区狮山镇,总投资达22.5亿元,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设计规划2000个床位。目前,附属第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中医治未病科、精神心理科等首批科室已进驻新院区,接诊1000多人次。

  据了解,此次挂牌成立的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是佛山市首家5G互联网+智慧医院、南海区首家互联网医院。以此为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推进附属第六医院建设,实现医学院与附属第六医院的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建设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重点专科,打造一所以癌症和急危重症为特色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华南理工大学表示,作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学校将附属第六医院教学科研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医学院与附属第六医院的融合协同发展,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医教研一体化的世界知名综合癌症诊治中心,不断探索“互联网+医学教育”与“互联网+医疗”模式。

  据了解,肿瘤将是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重点发展的学科,除医学院和附属第六医院具有大量优势和积累之外,新院区所在地——南海区狮山镇在装备制造上具有较强实力,为“产学研用”的高效高质结合、破解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提供着支撑和便利。

  华南理工大学于2014年成立医学院,迈出医学人才培养和新医科发展的“华工之路”。经过近7年的努力,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已经建立起了由国家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师资队伍,建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挂牌成立了多家附属医院,临床医学2017年即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位列中国最佳医学院校排行榜前50名,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研究型、国际化”的建设创新之路,形成了独特的“医工结合”模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穗派名师”这样炼成
物流专业急“流”勇进高职生被高薪抢签
华工医学学科建设再有大动作
中大深圳校区迎来首批医学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