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助推企业跨境支付提效率降费用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成功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

  专题

  7月1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珠海市中心支行、惠州市中心支行的关心和支持下,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为中国南航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珠海华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其中TCL财务公司、TCL实业控股依托CIPS标准收发器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清算。

  南航财务公司、华发财务公司、TCL财务公司、TCL实业控股分别成为广东省首批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的大型企业。

  CIPS+交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 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提升跨境支付效率,同时降低手续费。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充分发挥交行技术先发、全市场率先试点、跨境清算高效便捷、国际化布局等综合服务优势,全力推动全省企业级现代化跨境收支架构搭建,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和全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提供有力保障。通过“CIPS+交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银企间建立起标准化、智能化的业务处理和信息交互模式,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全面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同时,通过“CIPS+本外币跨境双向资金池”金融模式,实体经济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可实现跨境贸易集中收付汇、外债归集和境外放款的集中管理,满足企业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的需求。

  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 CIPS满足企业本外币跨境收付需求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国内企业积极“走出去”,跨境贸易、投融资不断增加,跨境收付需求日益旺盛。在跨境业务中使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企业面对的汇率风险和成本都将降低。

  TCL实业控股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收入占比超过一半,人民币跨境业务场景不断增加。南航财务公司、华发财务公司、TCL财务公司作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非银行法人金融机构,肩负着推进引导集团跨境业务以人民币作为主要币种结算的重任,赋能集团产业的全球品牌价值。“CIPS+交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满足了企业本外币跨境收付,全面提升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的需求。

  接下来,交通银行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实力,积极推动更多市场主体接入CIPS系统,不断丰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具箱,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积极贡献交行力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五大上市险企上半年总保费微增
男装上市公司上半年纷纷报喜
LPR连续15个月“原地踏步”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成功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
“产城融合”优势突出 坑口村实质性改造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