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隧道透水事故已有3名被困人员遇难

  据新华社电 记者20日从珠海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中,已有3名被困人员遇难。

  7月15日3时30分左右,广东省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

  珠海市市长黄志豪说,事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6支救援队伍、2500余名救援人员,以及携带的350多套大型装备和200余辆救援车辆,投入到抢险救援中。

  截至20日上午8时,救援作业面已向隧道内推进856.1米,距离受困点303.9米,隧道内整体水位下降了16.5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救援工作受到地质、水文、气象等条件的影响。广东省地质局岩土工程高级工程师甘展孜表示,目前被困人员地点位于下坡段,隧道坡度导致泥浆和泥沙沉积,造成蛙人、水下机器人越接近受困点,水下越浑浊、救援环境越复杂。

  此外,根据珠海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受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影响,珠海20-21日预计有暴雨到大暴雨,这也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挑战。

  “目前,搜救工作仍然在争分夺秒进行中。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救援作为首要任务,尽最大可能搜救其他被困人员。”黄志豪说。

  (王浩明、陆浩、周自扬)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郑州遭遇历史极值暴雨
初台登陆 降雨持续
珠海隧道透水事故已有3名被困人员遇难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9人核酸检测呈阳性
云南瑞丽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例
7月19日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7月19日广州无新增境内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