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暑假来“充电”

长安图书馆全力打造安全阅读环境
读者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长安宣摄影报道)暑假到了,不少学生选择通过看书给自己“充电”,长安镇图书馆也因此迎来借阅高峰。为维护读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长安镇图书馆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安全保障,切实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阅读环境。

  在长安镇图书馆门口入馆前,工作人员会积极引导前来阅读的市民进行测温、扫码,并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图书馆还为市民提供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每日进行两次场馆消毒,并利用宣传单、宣传栏等普及防疫知识。

  “我们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各个阅览室里,会在显眼的部位,张贴一些防疫的标语,提醒读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座时,我们也会让读者尽量坐在对角线,或者一人一桌,保持安全距离。”长安镇图书馆阅读推广组组长谢晓霞说。

  据了解,长安镇图书馆今年新购入两台紫外线图书消毒机,把读者归还的图书全部收集起来,统一进行紫外线消毒后才能上架。

  “我觉得来图书馆看书非常放心,大家都会戴好口罩,进入前会很细致检测体温、扫码。现在是暑假,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我会经常过来这边看书、学习。”学生邓赫哲表示,在家很难静下心学习,来图书馆自习效果更好。

 
     标题导航
~~~“十三五”期间,东莞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四成以上
《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暂行办法》下月起实施~~~
中堂镇暑假校内托管服务第一期开课~~~
滨海湾新区再增6个市重大项目~~~
~~~长安图书馆全力打造安全阅读环境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吸纳就业:服务业成主要渠道
门特病种保障范围扩至63种
侧重培养孩子兴趣爱好
总投资额超17亿元
暑假来“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