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罕见病夫妇”追踪:

爱心企业赠电动车

小江和小彭向街道捐赠锦旗。

  今年3月3日,本报“今日人物”栏目曾报道《一对罕见病友的爱情故事》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该报道介绍了广州罕见病夫妇小江和小彭身残志坚、热心公益,每天坚持捐款1元的感人故事,文中还提到小江和小彭夫妇短期内最大的心愿——买一辆残疾人专用的电动车,“一路开到海南去,去那个永远是夏天的海岛上吹吹海风、看看风景、做做小生意”。

  近日,在小江、小彭夫妇俩所在的石围塘街道和岭南社区居委会的帮助协调下,相关的爱心企业为夫妇俩捐助了一辆电动车,他们开车旅游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小江告诉记者,报道出街后,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来核实情况,并主动询问夫妇俩的生活现状。得知小江有开车旅游的计划后,街道相关领导联系了辖区内的爱心企业,确定由小江自行购买电动车后,购车款项由爱心企业负责报销。

  今年4月底,小江亲自前往山东选购了一辆满意的车子,5月份,车子通过物流运抵广州。但由于受前段时间的疫情影响,小江一直没有时间出门练车,如今,他准备好好磨炼车技,争取早日带上媳妇完成自驾旅游的心愿,“我真是没想到,太感谢他们了,我觉得街道和居委的领导其实没有义务和责任来特别照顾我、完成我的心愿,他们的行为让我特别感动。”

  妻子小彭告则诉记者,她非常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谈到旅行,她说:“希望老公练好车技之后,能在明年带我去海南。”

  近日,小江和小彭坐着轮椅来到居委,向街道、居委以及爱心企业送上锦旗,相关领导非常高兴地接待了两人,还向两人介绍了政府对相关困难群体的各类帮扶政策。

  石围塘街的相关领导告诉记者,小江和小彭的故事以及善举特别让她感动,“我们这里也有三栋廉租房,居住了很多家庭贫困或身体残疾的居民,我特别希望他们能感受和学习小江和小彭身上的那种正能量,积极地面对生活上的各种不顺。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帮助社区内的困难群体,让更多人能像这对夫妇这样自立自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陈忧子

 
     标题导航
~~~正佳跻身世界级城市中心文化旅游目的地
川航飞行员郭伟:~~~
“广州罕见病夫妇”追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广州出了个“正佳星球”
跨国护送疫苗显担当 一年半累计隔离161天
爱心企业赠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