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乐从滨河景观带(小布段)开放

打造网红“打卡”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张家铭)高约18米的鸟巢景观塔、交通模拟小场景、德国元素的主题园区……乐从这一新增的滨河景观带美翻了!昨日,记者从乐从镇获悉,滨河景观带(小布段)已于日前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佛山市中心城区城市形态提升项目,滨河景观带(小布段)全长1.5公里,该区域整体以交通路网为灵感,配备了站台、天桥、路牌等微缩交通景区。该滨河景观带将以独特的设计和色彩搭配,打造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滨河景观带(小布段)建设工程是乐从镇2020年启动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项目位于东平河南岸小布村对开河堤以及汾江路隧道以东已征地的区域,贯通东平河南岸,由现状滨河景观带西延至澜石大桥,总长度1.5km,通过沿线绿化覆盖、设施建设以及滨河简易铁皮屋整治形成连续宜人的滨水慢行空间。记者了解到,这里还将被打造为交通安全宣传基地,为市民带来交通出行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乐从镇还将与佛山市气象局共同打造气象科普园。据介绍,园内配置气象设备、物候观测设备等,实现科技、人文与自然的融合。

  随着万亩千亩公园及万里碧道佛山段建设推进,乐从镇村改、城乡品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延伸,如今,市民居住环境渐换新颜,健身、休闲、娱乐空间不断拓展。未来三年,乐从镇将继续提升东平河沿岸景观,打造佛山高“颜值”公园,提升乐从镇生态环境品质和市民幸福感。

 
     标题导航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市”~~~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
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迎展会旺季~~~
乐从滨河景观带(小布段)开放~~~
~~~顺德大良公社党校旧址揭牌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两家顺企“尝鲜”碳交易
演讲达人 线下PK
明天起全面复展
打造网红“打卡”点
建“红色基因库”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