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

演讲达人 线下PK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现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顺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讲好顺德故事,传播顺德声音!7月18日,“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在顺德图书馆、顺德少儿图书馆举行。148名选手分组别、分时段进行比拼。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在现场各显神通、精彩演绎,展现出较高的演讲水平。

  据了解,“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是党政机关、公共文化机构、社会团体、新闻媒体联手打造的精品活动,也是“百年征程 奋进顺德”顺德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顺德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决赛拟于8月1日举行

  据了解,“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是由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教育局主办,顺德图书馆承办,顺德区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执行的一项全区性演讲活动。

  在复赛评审开始前,评委们召开评审前会议,就演讲活动基本情况、评审规则等进行介绍和沟通,统一评审标准。会上,顺德图书馆副馆长卢应斌表示,“我们这支评委队伍实力雄厚,既有区教育局的优秀代表、骨干教师,也有区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演讲能手、演讲达人,还有来自广州日报的资深记者以及先锋实验剧团团长,为演讲活动评审工作注入了力量。”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鼓励顺德学生、市民通过自身经历和感悟出发,讲好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顺德故事,传递顺德好声音。活动自4月初开始征集视频演讲作品,至6月30日截稿,收到了600多份优秀演讲作品,148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据悉,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于评审结束一周内收到决赛通知。入围决赛选手将参加拟于8月1日在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举行的决赛,在更高的平台上讲好顺德故事。

  选手演讲精彩纷呈

  复赛当天,在顺德图书馆正门以及二楼大厅,“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大型展板格外醒目,不少选手纷纷合影留念。

  在候场室,记者看到,不少选手仍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有的选手在进一步熟悉稿件,有的选手在准备服装服饰,有的选手在核对PPT和音乐等演讲资料……

  由于参赛选手较多,工作人员提前对参赛选手进行分组分类,并划分时段通知选手前来参加。通过精细化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复赛工作的效率,也得到了不少选手、家长和老师的认可。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演讲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从顺德实际出发,讲述顺德故事。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选手们从演讲内容出发制作了PPT,并配置了演讲音乐或视频。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精彩纷呈,不少演讲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评委之一,顺德区演讲与口才协会党支部书记朱新民表示:“总体来说,进入到复赛的选手总体水平不错!”

 
     标题导航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市”~~~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
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迎展会旺季~~~
乐从滨河景观带(小布段)开放~~~
~~~顺德大良公社党校旧址揭牌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两家顺企“尝鲜”碳交易
演讲达人 线下PK
明天起全面复展
打造网红“打卡”点
建“红色基因库”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