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河源将对优势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水稻油茶提档奖补多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陈殷、冯晓铭、王亚娇、黄赞福)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该市近日印发了《河源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实施细则》,对今后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实施细则,河源市将推动优质水稻和高山油茶市级优势产业集群建设。

  将对优质水稻连片种植面积500亩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0%以上、产量提升10%以上的项目一次性补助5万元;对引进稻谷加工高端先进设备、建设全自动罐装生产线一次性补助30万元;对优质稻产、加、销一体化农业龙头企业营业额超1亿元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另外,将对高山油茶新种连片面积1000亩以上的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低产林改造连片面积200亩以上的一次性补助2万元;对产品精深加工的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高山油茶产、加、销一体化农业龙头企业营业额超2亿元的,一次性补助200万元。

  其他奖补

  关于优势特色产业——

  根据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基础,河源将发展1~2个县级优势特色产业。其中对水果新种连片示范面积不低于500亩,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蔬菜(食用菌)新种连片示范面积不低于300亩(或大棚100亩),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南药新种连片示范面积不低于500亩,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茶叶新种连片示范面积不低于100亩,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

  关于龙头企业——

  河源还将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龙头企业技术改造升级,鼓励农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打造大型农业企业集团。对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30万元、20万元、5万元;对国家级、省级、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2万元、1万元,对省级、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2万元、1万元;对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国家级、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3万元。

  关于名特优新农产品——

  根据实施细则,对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获得“粤字号”农产品给予一次性补助2万元,获得“圳品”农产品给予一次性补助1万元。对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采用鱼(蟹、虾)稻共生及果(油茶)菜(豆)套种、间作技术连片示范面积不低于100亩的,给予一次性补助1万元;果(茶)机械化采收经营主体服务面积不低于500亩的,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

  关于新增承包地流转——

  实施细则还针对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做活乡村休闲旅游业、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适度规模流转等进行不同类别的补助。其中,各县区每年新增承包地流转面积1万~2万亩(含),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100万元;每年新增承包地流转面积2万~3万亩(含),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200万元;每年新增承包地流转面积3万~4万亩(含),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300万元;每年新增承包地流转面积4万亩以上,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补400万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20546亿元佛山成为广东首个存款“破2”地级市
29年前 四岁幼儿贵阳失踪 29年后 韶关警方助他回家
民警不辞辛劳多方奔波 六岁小女孩终于回家了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两街区入选
水稻油茶提档奖补多多
足不出户就诊 药品配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