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三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公布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两街区入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记者昨日从汕头市委宣传部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公布第三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街区、西堤街区上榜。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是我国34个开埠城市中唯一保存较完好的开埠区,呈现富有特色的环形放射状城市街区格局,并聚集20世纪初的官府衙署、洋行领事馆、公寓私邸、工业商会、影院酒楼等历史建筑,融合传统潮汕建筑、骑楼街屋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等,是汕头城区历史文化遗产最集中的区域。

  今年来,汕头市迅速启动小公园开埠区申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工作。今年4月,由评审专家和省住建厅、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组成的评审组实地察看了汕头邮政局、潮海关大院、外马路骑楼、中山纪念亭南生百货大楼、红色交通线、萧广丰泰酒坊等地,并召开专题评审会。评审组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的保护工作,一致认为,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历史文化街区、小公园开埠区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文化价值与风貌特色、保存程度、现状规模、保存机制基本符合规定的条件和评价标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20546亿元佛山成为广东首个存款“破2”地级市
29年前 四岁幼儿贵阳失踪 29年后 韶关警方助他回家
民警不辞辛劳多方奔波 六岁小女孩终于回家了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两街区入选
水稻油茶提档奖补多多
足不出户就诊 药品配送到家